芙的媽媽是家庭主婦,平常的消遣是:

一邊做家事,一邊跟著福爾摩斯破案。

芙-初級.jpg

當初媽媽先來上〈一年英語精讀計畫〉,

上了半年後,決定把她的女兒帶來一起上。

 

芙上的是新竹的一所公立國小,從來沒有補過習。

她雖然是小五,但實際上,提前一年入學。

我在仔細評估之後,同意她也上〈一年英語精讀計畫〉。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結束後,轉文單堂課程繼續上。

扣掉疫情假,她只上了大約一年七個月的課,

學校安排的外師課,常常只有她和另一位同學聽得懂,

而且能回答。

 

通過〈初級〉初試,不枉費爸爸來回台北←→新竹

當司機接送。

 

這次共有六位小朋友通過英檢〈初級〉初試。

另有一位通過英檢〈中高〉複試。

 

回頭談媽媽的情況,她說她已經年過五十,

實在無法再考什麼試,但她信上充滿了興奮

與喜悅:

 

老師,

謝謝您的教導,帶我領略聽英語有聲書的美好。
也謝謝老師讓我知道看英語小說看到欲罷不能是什麼境地。
 
我覺得我一直在進步,雖然速度很慢,
但我有持續在努力,只是努力得還不夠。
 
曾經跟老師說我不想再去考試,但其實我內心
還是暗自期許,能在今年八月,我個人在老師那兒
上課滿三年,我能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給老師,
也算是對自己的一個交待。
 
很可惜的是我的眼睛真的不行了,最近視力一直模糊,
去眼科檢查,醫生說我的視神經受損,嚴重影響視力。
聽到如此,我真是感慨萬千。
 
當我喜歡上英語閱讀,一本讀過一本,很有成就感。
就連去餐廳用餐,看到店家書架上擺英文小說,
我都很想拿下來讀。
 
但現在我的眼睛卻不允許我再如此看書了,心中很難受,
有種時不我予的感覺。
 
不禁回想我這50多年的時光,我的眼睛都在看什麼呢?
這也使我想起老師課堂上告訴我們的,
學好英語要趁早,以免50歲過後身體負荷不了,
沒想到我現在真的遇到了!
 
雖然我現在無法密集英語閱讀,
但我還是持續聽英語有聲書,
因為一起跟福爾摩斯破案,
真的很有成就感。
 
最後,向老師說聲抱歉,
學生無法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給老師。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