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不見了!

01-Borders-Muscat, Oman-成寒.png

書已看到四分之三,兇手呼之欲出,

誰知道,我的書竟然不見了!

02-Borders-Muscat, Oman-成寒.jpg

我在杜拜機場轉機時,隨手買了一本英文推理書:

《巴黎公寓》(Paris Apartment).

故事發生在一棟有庭院(courtyard)的高級公寓裡。

03-Borders-Muscat, Oman-成寒.JPG

推理小說(mystery)就是有這個魅力,

雖然我笨笨的,看了四分之三還看不出頭緒,

但就是很想看下去。

04-Borders-Muscat, Oman-成寒.JPG

我不像別人買精品包包,

因為包包裡一定要放得下一本書,

所以我喜歡帶 Kipling,很輕,又實用

從來沒想過別人是不是會覺得我很土?!

05-Borders-Muscat, Oman-成寒.JPG

一路上,我等車時、等餐時、坐在古蹟場地、

坐在海邊,一頁一頁閱讀,每次只看幾頁,

竟然一路上看完了三百頁。

06-Borders-Muscat, Oman-成寒.JPG

回程的飛機上,我沒有書可以看。

我的包包變很輕。百思不解,

到底書到哪兒去了?

07-Borders-Muscat, Oman-成寒.JPG

等回到台灣,終於在行李箱裡找到《巴黎公寓》。

鬆了一口氣,希望能夠盡快抓出兇手。

08-Borders-Muscat, Oman-成寒.JPG

這次在阿曼最大的收穫是,

每一家 Mall 裡頭都有一家 Borders 書店。

以前這是 國數一數二連鎖書店,

我的青春時光消磨的地方。

當它被 Amazon 打敗時,我難過到

寫了一篇悼文: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9133274 

 

有點的是,阿曼的 Borders 一半的空間是賣玩具。

09-Borders-Muscat, Oman-成寒.JPG

沒想到,Borders 竟然還開著,

在中東。

我聽店員說:

"People here like to read books instead of downloading."

"So do I." 我回答。

我喜歡一頁一頁的翻書,

猶如別人撫摸精品一樣,有快感。

阿曼〈馬斯喀特〉:02. Borders 書店,成寒推理俱樂

現場翻書,我可以看到字體大小,

避免買到 font 太小的書。

因為飯店跟 Mall 連著,

所以我連續去了 Mall 好幾次,

剛好是買二送一(3 for 2),

我買十幾二十本書回來,

幾乎都是推理小說。

阿曼〈馬斯喀特〉:02. Borders 書店,成寒推理俱樂

我在教室成立 mystery club:

考過多益九百分的同學可以免費借 mystery 回家看,

而且我自己先看完才拿出來。

教室裡很多同學,尤其是媽媽們都在忙破案,

看得不亦樂乎!

 

造訪日:2023年2月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