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ny 是大學生,跟所有的大學生一樣,多采多姿。

1646601899  

  還好,她有醒悟到什麼事是重要的。

  英文不是等到畢業要用時再學,那時就有點來不及了。

  以下是她的信函(6/11/2013


成寒老師你好: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新出來的多益成績非常開心!
 
雖然不像其他讀者那麼厲害,還沒有到達九百以上,

不過看見如此大的進步,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去年暑假就買了教材,但因為碰上開學,許多事情要忙,

所以教材念沒多少就耽擱了。

 
去年十一月底為了抵修學校的通識英文去報考多益,

考了675(聽力295、閱讀380)。
 

當初考完多益後覺得,學校的事務都已步上軌道,是時候

該重拾英文教材了。
 

雖然每天能念的時間不是很多,也不是很固定,周末常常

到外地或有活動無法好好念英文,因此進度緩慢。(像最近

忙期末考也比較少時間念。)


這學期開始決心好好念英文,每天提早一兩個小時起床

念英文(要知道一般大學生應該都是睡到第一堂課前半小時

才起床的XD),記憶力比較好,也沒人打擾。
 
 
這次考多益時,進度大約在迷失叢林和綠野仙蹤那邊。
 

老實說這次上考場時超擔心自己分數不增反減,因為覺得自己

教材念得好像還沒很多,背得單字也不多,不確定自己到底

吸收了多少,脫離高中後字彙量和閱讀速度又都大不如前,

而且考試時有點精神狀況不佳,根本不敢想像這次能夠考到八百!
 

印象中第一次考時,閱讀剩5題左右沒寫完,這次剩了約10題,

不過可能是運氣好吧,成績竟然多了五分!

 
看到聽力的進步真是讓我非常感動!

 
我的英文可以說是完全由台灣傳統教育教出來的,從小沒有

補過什麼美語會話班,更沒有住在國外的經驗。這樣的學生

都有個共同點:閱讀寫作能力可能可以很強,但聽力和口說

能力很差。
 

一般學生被當的科目,可能是數學和英文。可是說來慚愧,

我高中時唯一被當、補考還沒過的科目是英文聽力(英文

和英文聽力是不同學分)可想而知,當我看到這次聽力成績

進步一百多分,還超越閱讀成績時有多驚訝XD
 

希望接下來我可以按著我的步調,慢慢來但念得扎實一點,

烏龜慢爬,但總有一天會看見成果^_<





成寒註:

  最近,許多讀者多益考八百多分,我連登都沒登。

  那麼,登考低分的成績單,為的是什麼?

  因為,萬丈高樓平地起。


  我現在要開始登讀者的低成績,當然是經過他們的同意。

  這些讀者願意自我激勵及挑戰,給自己一點小小的壓力。

  他們還會再考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直到過了門檻為止。

  全民監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