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 Mr. Wang 是花蓮一所高中的資訊老師,十多年來用盡各種方法,

   始終無法真正學好英文。自從接觸成寒英語教材,一步一步的自修,

  進步不快,但很紮實。但我一直強調:只要程度好,考試一定好。

  大家都看到他考過英檢〔初級〕、〔中級〕,然後考 IELTS 竟考了

   高分。他的努力過程都寫在留言版上。  

作者:Mr. Wang      留言時間:2009年3月29  

    老師:

  謝謝您!
  想說今年要出國念書,
  不管怎樣,總應該考個分數來,
  結果拿到了一個如下的分數,

  Listening: 5.0
  Speaking: 6.5
  Reading:  7.0
  Writing: 7.0

  Overall: 6.5

  之前有考全民英檢〔中級〕通過,
  我查網路資料

  (網路上成績對照表,全民英檢中級等同於雅思4.0)
  (每10週可進步 0.5分)

  所以才過幾個月,
  想說自己考像 IELTS 這種出國留學用的東西,
  目前應該上限 5.0 就偷笑了,
  結果,沒想到我的 5.0 目標,變成不是上限,而是下限。
  我真的快暈倒了。

  我又查了一下對照表,
  全民英檢中高級等同於IELTS 5.5以上,
  那我考了 6.5 實在很難想像。

  IELTS 6.0 就可以就讀國外大學了,
  IELTS 6.5 就可以就讀國外碩士及博士班了,
  我真的有點高興也很難接受,
  因為一切的順利來的太快了,
  但手中的英文成績單又是那麼真實...

  我真的什麼事情也沒做,
  只是聽老師的話,
  每天背單字、聽、跟述...

  唯一沒聽老師的話,
  就是這一次不像考全民英檢,
  只帶筆去。
  考前兩週,我有上網查之前的考題,
  因為報名費實在太貴了,了解一下題型也好。


  可是,很快就放棄了,因為,

  聽:聽就是聽,我要準備什麼?
  讀:跟字彙量有關,我就是平常生字簿裡背的這些字。


  說:我怎麼知道考官要跟我說什麼?

  難道要我背一些等他問?我平常就有在做跟述了。


  唯一有準備的,應該就是寫了,
  因為考兩題固定題型,
  一題是圖表分析題,20分鐘寫150字以上。
  一題是事件題(墮胎、環保、教育... ),寫意見,40分鐘寫250字以上。
  我對20分鐘寫250字是要多快沒概念,
  所以找了考古題2~3題,在時間限制下演練一下那種時間與字數的感覺。

  就這樣上戰場了。

  感謝老師,
  說:
  我說得很快,,講話沒怎打結,因為平時我有做〔跟述〕。
  差不多同樣的速度在跟考官說話。

  感謝老師,
  寫:
  因為從第四套〔寫作課程〕練習起,
  (成寒註:此份教材因授權到期,目前已絕版,程度相當於新教材:第2集的開端)
  我就開始在單字與片語外,開始背自己有感覺,喜歡的佳句,
  例如:Things will get better, honey, don't you worry. (聖誔禮物)
  第四套起,我就開始會寫比較複雜的句子了,我也不知為什麼。
  寫的用字,都是老師的教材,我的單字本中的字。

  感謝老師,
  讀:
  文章的閱讀,跟字彙量有關,這部份我要再加強。

  因為我的單字本才接近4500字而已,
  考了7.0, 我有點心虛,真的很心虛。

  感謝老師,
  也最對不起老師的,
  是聽,我才考 5.0,
  雖然平了我當初設定的標準,
  但卻是其中最低的。

  我在想,我才讀到成寒註:相當於第2集中間部分前半,
  竟考了6.5,
  天啊,那我讀到最後唶萬時,又...
  ...光想到我就好興奮。

  一年半的時間真的可以有這麼大的變化,
  從2007年9月到2009年3月,約一年半,使用老師的教材,
  老師您讓我從全民英檢初級都沒有把握,
  到現在IELTS拿了 6.5 (等同於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
  我真的好感謝老師您.您的教材太神奇了。

  記得全民英檢〔中級〕剛考過時,
  有次逛書店,
  去了很久沒去過的語言學習區,
  想說自己中級過了,
  看看坊間的全民英檢中級的考試用書到底在講些什麼。


  結果,
  翻了2~3頁,我就開始頭腦有點暈,想睡覺的感覺湧上來。
  一想到,
  還有那麼多真想學好英文但尚未認識老師的人,
  以及認識老師甚至買了教材卻未力行的人,
  為他們感到難過。

  我很慶幸自己認識老師,也認真的學習,
  不過,我要把99%的榮耀歸給老師,勉強只有1%是自己努力來的,
  這是真的。
  在認識老師之前,我就是一個認真的小孩,
  但吃了太多英文的虧,不管如何努力就是使不上勁,
  可是,老師您的教材跟觀念推了我一把,
  我還是那個認真的小孩,
  但英文就是這麼輕易的看到進步,
  自己都可以感受到的進步。

  當然,
  我知道我自己現在的英文程度還是很不好,
  但我唯一確定的是,
  我一定會繼續跟著老師的腳步一直走下去,
  直到最後全部教材也完成,然後就再也再也不要學英文了。

  再次謝謝老師您,
  由於您的付出與辛勞,
  讓我有將英文學好的機會,
  讓我有於今年圓了出國留學夢的機會與勇氣。

  謝謝成寒老師.

  -----------------------------------------------------------------------------------------------

  作者:Mr.Wang   留言日期:2009年3月29日

  目前他已在澳洲修博士學位
      

    


更多〈讀者迴響〉,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