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耳機聽,已經排除掉環境聲音(surrounding sound)。

  但,在現實世界(real world)裡,沒有人會貼在你的耳旁

講話,除了不可告人的祕密。

  相信我(Trust me.),我所以進步快,其中一個原因是:

我這輩子從沒用過耳機,除了在飛機上。打從一開始,我就讓

自己接受環境聲音的干擾,所以考托福聽力時,儘管旁邊的考生

也各自發出各種不同的吵雜聲,但我總能夠專心聽我的考題,

那是因為我早就習慣了周圍的聲音,而我只聽我要聽的部分。

  有讀者跟我說,一拿掉耳機他就覺得聽不清楚。這問題太

嚴重了。請拿掉耳機,重新再學吧!

  也有人跟我說,因為人在外頭,要多抓時間聽英語。事實上,

練習聽力,首先一定要專注著聽,如果只是在外頭隨便掛著耳機聽,

大部分時候只是消耗時間。若是已經懂的有聲書,隨便聽聽還好。

若是新的教材,一定要專心坐著聽,這樣才會有效果。

  專心聽,只要聽10遍就可以開始做克漏字;而不專心,隨便聽,

聽100遍也沒用。

  又有人問:在外頭的零碎時間,若不隨便聽英語,那要做什麼

才能對英語有幫助?

  答案是:複習舊單字。平均每頁只要花半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