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亞利桑那的黃昏,天色漸暗漸沉......

100  
           美媛攝於 Arizona Biltmore 餐廳裡


  趁黑摸到了鳳凰城的第一基督教堂(First Christian Church),
         
已是下午六點半鐘。


  不出所料,教堂已經關門了。


  我們能做的,是繞著教堂走一圈。透過它的三角玻璃窗

(兩爿光溜溜玻璃,無邊框的接在一起,卻凸成三角形的感覺),

我們往裡探頭探腦。

101   


  整座教堂看起來像三角形,看清細部其實都是四邊形。

萊特設計的這座教堂把其他現代教堂都比了下去。

102   


  就在這時,我看到一個年輕小伙子從教堂一道門走了出來,

正走向停車場準備離去。

103   


  我趕緊催美媛追上去,問問他可不可以開門,讓我們進去瞧瞧。


  美媛穿著迷你裙、長統馬靴,踩著小碎步,搖曳生姿走向前,

在小伙子正要打開車門上車前,喊住了他。遠遠地,我聽不見他們

說了什麼話,過會兒,那小伙子竟跟著美媛折回教堂的方向,耶,

成功了!


  美人計,果然奏效!

104   


  他真的大開其門,讓我們進入教堂,而且開亮所有的燈光......

105   
        教堂在1972年完工,右下角是萊特的簽名


  有美女同行,再加上她會英語,旅行果然方便多了。


  美媛在23歲那年成為我的讀者,跟我一起到亞利桑那

旅行那年是25歲。兩年之間,她竟又長了兩公分。


  未來,成寒將舉辦〈亞利桑那風情畫〉講座,也將

在 2017年寒假辦一趟亞利桑那學習之旅。歡迎有興趣的讀者

在講座現場找成寒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