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左右,朋友的公司負責華碩電腦在大陸分廠的機電工程,

回台以後跟我說,華碩蘇州廠有多少個足球場大,規模怎樣怎樣。

  我這位朋友也曾經主導過台積電某廠及其他多家台灣科技大廠的

機電工程,見過的場面何其廣。然而,當年華碩蘇州廠的規模依然

令他震撼不已。

  我聽得一愣一愣的,卻弄不清楚到底82個足球場有多大。雖然

我在ASU唸書時經常在 Sun Devil Studium 看美式足球,但還是

沒概念。

  昨日,一行人從上海驅車前往蘇州途中,在豔陽下,我看著

沿途走過的八線大道,寬敞不打緊,連路旁空地綠化也花工夫整理,

似乎永遠不會有人去乘涼的涼亭呈極簡風格,似乎永遠不會有人

停下來欣賞的公共藝術,似乎永遠不會有人走進去的生態公園......

可是,依然做得很好。

  蘇州園區是新加坡和中國合作開發,已有二十年歷史。放眼望去,

感覺就是大,大,大,天地一垠無際,各家企業廠房大到嚇人,

有的公司規模似乎有台灣的工業區那麼大(這話有點誇張),蘇州園區

的馬路和內湖科學園區周圍的道路比起來,後者有如羊腸小徑。

  朋友已在幾年前移居上海,公司業務中心大半在大陸,他在上海

買了房子長居,做個半上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