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看看,旅行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先談談我朋友碰到的例子:


  朋友參加美學大師的藝術之旅,12天遊法國兩城,

大部分時候參觀美術館,由美學大師親自從早解說到晚。

這一趟旅行每人要價36萬台幣,而且是在五月淡季。


  旅行歸來,朋友分享途中花絮:「一路上,有位年

紀五十上下的女人,天天抱怨著:『繳這麼多錢,為什

麼吃這麼普通?為什麼天天都在看畫,不玩點別的?』」


  難道她不知道--這是「藝術」之旅嗎?


  再談我自己碰到的例子:

  幾年前,曾有一家三口跟我去旅行。

  一路上,他們不願意進博物館,還問我:「為什麼

要看博物館?博物館有什麼好看的?」


  然後,我說到詩人的家,是預定的行程之一。

  他們也興趣缺缺,因為沒聽過這位著名的詩人。

蘋果電腦當初成立時,以這位詩人的詩作為創辦口號。  


  有天晚上在旅館的 lobby, 我還特地跟那位爸爸說:

  「其實,只要您們來過,以後就會有興趣的。更何

況難得來到這裡」  


  我也提議到當地的餐廳吃飯,那位爸爸說:「只要

在台灣沒有吃過的東西,我不能讓小孩吃。」

  天啊!花這麼多錢,千里迢迢地,旅行的目的究竟

是為了什麼?


  再談美學大師的藝術之旅:

  聽朋友說,幫美學大師辦團的小姐,經過幾次教訓

之後就嚴格過濾參加的團員,規定報名者必須參加過相

關的講座。有時候,沒興趣是因為對背景知識不熟悉

  承辦小姐說:人各有興趣,若沒興趣,也不能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