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種對數理、科學沒什麼概念的人,我看

       61.gif  

科普書(科學普及書)就是看好看的


  雖然書裡的專有名詞看不懂,但完全不影響我的

閱讀樂趣。(每個中文字拆開都看得懂,合起來我就

看不懂--由此可以想像,為什麼有些讀者在念教材

時有理解上的困難,大概是背景知識不夠吧



  向大家推薦《你管別人怎麼想:科學奇才費曼博士》

(What do you care, what other people think:

Futher Adventures of a Curious Character)

描寫這位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一生對科學的探索和行動,

幽默風趣的生活態度,那種率真和熱情,感染了

任何領域的讀者。


  在我心目中,物理學家除了愛因斯坦,我覺得

費曼是最有名的,大概是因為台灣出版了多本跟他

有關的書,另一本我也很喜歡:《別鬧了,費曼先生》。


  如果小孩很小就會閱讀,我認為小學高年級就

可以看懂,或是到國中階段也可以看懂。

  當你讀到成寒英語教材第三集〈月坑,將幫助

深入理解其中的一些話。


  我翻譯的《小錯誤,大發明》也被列入科普書。




成寒推薦的〈中文閱讀書單〉: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