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朋友請客,在天母一家有名的日本料理店。所以有名,據說是不久前,

        01.jpg  

首富曾經在此宴請美女畫家。

  朋友是美食家,很愛吃,也很懂得吃。我們吃生魚片所蘸的 WASABI, 是

當場以山葵現磨的,一磨,一股特殊的辛辣香氣便撲鼻而來。

         02.jpg  

  他教我怎麼吃 WASABI:先挑一丁點 WASABI(芥末)在生魚片上,然後

再用筷子夾起生魚片輕沾些許醬油送入口。這樣可同時掌控芥末和醬油的份量

,依個人口味,既不太鹹也不太辣,味道恰恰好。

  我說我平常就是這樣吃法,倒不是我懂得吃。而是,我喜歡芥末,但不喜

歡醬油,只好自己先挖芥末在生魚片上,至於醬油,就稍為沾一下。甚至不沾

醬油也可以吃。

  有時候,我會直接挖一丁點 WASABI 送入嘴裡,品嘗原味宛如品嘗魚子醬

似的,把在座諸君都嚇得猛搖頭。

  平常我看別人都是把芥末一股腦兒丟到醬油裡,攪成一團,綠色的芥末全

淹沒在黑色醬油裡,死無葬身之地,很為它感到悲哀。對我來說,這樣吃實在

太鹹了。每次有人好心要幫我攪和醬油和芥末,我總是趕緊伸手攔住,生怕他

們動了手,害了我一匙好好的 WASABI 不得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