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讀者寫信來感謝我,說成寒教材和方法讓他們的

英文大進步時,我總是衷心感激。

  因為是你自己的努力,讓自己幸福,而我順便開心。

  Bert 是國立大學研究生。

  來函日期:5/18/2014

 

成寒老師您好:
 
我是Bert,現在教材正念到第一集和第二集的銜接階段。
 
昨天 Nancy 老師的餐桌禮儀下課後,本打算就回家多念點教材,
 
但朋友的一通電影邀約的電話,讓我改變了原本的計劃
 
(實在是太久沒見的朋友了)
 
就去看了最近的一部搞笑電影-Neighbors
 
 
電影一開始,一個 fraternity 的聲音溜進耳朵裡時,
 
眼睛整個亮了起來,這是在老師的延伸閱讀〈英文笑話〉
 
(成寒註:其實教材第二集也有這個單字,只是 Bert 還沒念到)
 
裡出現的一個字,當初看到時,查了很久都無法體會什麼叫做兄弟會
 
什麼是 fraternity house,但在這部電影裡完全明白了,
 
也知道兄弟會 throw party 會多誇張的程度。
 
 
 
這次電影的體驗,讓我深深了解到聽得懂英文看電影時
 
(雖然還不到全部都聽懂的程度),
 
會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
 
你可以開始注意到演員的表情肢體表現,而不是死盯著字幕
 
(都不知道是在看電影還是在看劇本)開始有餘力可以看到
 
更多更多的細節,聽到更多更多的笑點(雖然翻譯很盡力的
 
想把笑點翻譯出來,但真的沒有比自己聽懂,更開心的事)
 
 
 
在電影中有很多橋段,我有時候不自覺笑得太大聲,但朋友
 
會問我到底在笑什麼?(因為中文翻譯出來的東西完全不好笑),
 
但我也真的無法表達,這真的是聽得懂的一種享受。
 
 
謝謝老師讓我接觸到的教材,接觸到老師的學習方法,讓我
 
改變對英文的認知,念的過程也變得很享受,很有目標、
 
很有動力,我也會很努力的繼續朝向門檻大步邁進。
 
 
接下來由於得面臨兵役問題的關係,突然有點害怕在當兵
 
的過程中,因為 mp3 電腦什麼都不能帶,害怕因此逼得
 
自己不得不中斷導致前功盡棄,不知道老師在這方面有沒有
 
其他學生有過來人的經驗能分享給我?最後再次謝謝老師!
 
學生 Be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