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讀者已排北海道之行,採自助式,我決定寫一系列

供參考。成寒的旅遊方式適合具備一些英文能力的人。

 北海道機場巴士

  從台灣搭飛機約三個多小時,直達北海道首府:札幌。

  出了海關,進入新千歲機場航廈,看著巴士的標示走。

(下圖右)

「sapporo airport bus sign」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路走,一路問哪裡有 information. 因為這個櫃台的小姐

都會說英語。

 

  我告訴她我們投宿的旅館名稱。

   "Where can I take the bus to..."

  只見她手一伸,指向外頭,在自動販賣機投錢買車票,還

提醒我,買來回票,比較便宜。

 0-IMG_8726

  巴士行進約一個鐘頭,就在我們的旅館前下車。回程,則在

旅館對面的站牌前等。白天,每15分鐘一班車。

 

  巴士座位前的網袋裡放著一本旅遊介紹,在完全沒有計畫下,

靠著這本小冊子竟也玩了一個禮拜。

 

  過去多年來,我深受鼻子過敏影響,覺得自己好像很怕冷,

對於太冷的地方,看著羨慕,不敢行動。我花了好多年才了解

自己:原來我並不怕冷,是我的鼻子怕冷。說玩笑話:沒穿

衣服也許還可以,但我非得戴口罩不可,我的鼻子就是不能吹風。

 

  如何對付自己:一件夠暖的大衣(我在杜拜買的),加上

一定要帶口罩,而且是厚的、保暖型口罩,還有靴子也要夠暖。

這樣就解決了我所有的問題。

 

 

〈北海道‧札幌〉

目錄: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455404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