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搭公車 Jerusalem, 成寒

 
真是難倒我了。
 
Jerusalem bus
 
我從網路上看老外寫,從我們住的公寓到 Old City 腳程
 
只要25分鐘。
 
 耶路撒冷 - 輕軌 
 
等來到耶路撒冷,住進去,公寓超棒,一應俱全。
 
然後如夢初醒,我方會意到,老外走25分鐘,我們必須
 
走一個鐘頭。
 
 01-耶路撒冷搭公車 Jerusalem, 成寒-車票
  公車票
  
 
於是跑去搭公車,天啊!全部是希伯來文。
 
還好,以色列人真是熱心。一個女生帶我們上車,又交待
 
車上另一位英文不是太好的老婦人,帶我們下車。
 
車上也都是希伯來語。
 
 
老婦人看我好像有點緊張的樣子(我不是緊張而是
 
東張西望),還頻頻安慰我:
 
"That's ok. That's ok."顯然她只會講這幾句英語。
 
Jerusalem bus stop-成寒 
跟台北市一樣,裝有跑馬燈的候車亭,有英文標示。
 
在耶路撒冷搭公車,上車給錢就可以,司機還會找錢
 
給你,只是很花時間。但對觀光客來說,滿方便的。
 
車資 5.9 x 8.5 = 約台幣50元,均一價。
 
耶路撒冷輕軌 Jerusalem light rail-成寒 
 
輕軌捷運(light rail)有幾條路線。(上圖)
 
在候車站的機器,投幣買票。
 
 
 
搭一趟就要買一張票,跟公車一樣,
 
也是5.9謝克爾。
 
04-耶路撒冷輕軌-成寒 
 
車上沒有司機賣票,上車前一定要買好票。
 
下圖是售票機,有英文指示。
 
耶路撒冷輕軌 Jerusalem light rail-成寒
 
 
05-耶路撒冷輕軌-成寒
 
上車以後,自己要把票插入驗票機 validate, (上圖)
 
若沒有這樣做,就是違規,將罰款。隨時
 
有查票員上來突擊檢查。
 
06-耶路撒冷輕軌-成寒
 
 
 
07-耶路撒冷輕軌-成寒
 
造訪日:2018年四月初
 
 
 
成寒英語教材: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