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讀者(不知是男是女),本來就已經有些程度,但可能

礙於教材及方法不是很周全(也許教材不是「正常」英語),一直

無法完全突破,然而他去年十月念教材至今,顯然是有了大進步。

我敢說,只要他不停下,一股作氣努力下去,到年底可能就已經

過門檻了。他用了很多驚嘆號"!",可見他是真的很開心。請看

他的喜悅分享:

  原文貼於這則文章底下的留言: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26794939#comment1491760


看了Don了迴響,忍不住也想分享一下自己的~

之前我發現自己,電影中明明是簡單的對話,
可是若沒有字幕的話就不懂了!
所以都是 "看懂" 而不是 "聽懂" 的~

去年10月買了第一集教材。

教材第一集單字都挑完了,但還沒有完全背熟,
跟述進行了三分之一(手邊還有一些自己有興趣的有聲書
交替著聽),老實說我的進度並不快。

但今天我去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聽英國建築師 Thomas Heatherwick 
(世博英國館設計者)的演講,我刻意不租借同步口譯
耳機設備,而是全程聽他說英語喔!!!

兩個小時的演講聽下來,雖然也是有幾個不懂的單字,
但並不影響對他演講的理解~

聽得很開心呢!!都還可以跟別人討論內容。

前幾天聽哈佛大學線上課程的 "Justice" 課程(每堂課一小時),
沒有中英文字幕,老師講述的課程也還是聽得懂,
不懂的單字也有成功的 "挑" 出來~
課程內容非常有!且直接看第一手的課程內容,
還不用等人家翻譯中文字幕~這種感覺真好!

最近真的感覺到,自己的聽力變好了!!!
真的很開心~~^^

補充一下~並不是才進行到教材第一集就進步神速這樣。

三年前多益在沒準備的情形下考700多分,
所以單字跟閱讀有基本程度,
可是聽力真的是無法應付正常速度的英文會話,
所以老師的教材是讓我用了正確的方法再重新學習英文!

再加上開始了老師的教材後,
自己有聽其他有聲書,像是哈利波特、時空旅人之妻、
第七道門等等...
神奇的是,在教材裡學到的新字,常常那幾天就在
別的地方 "聽到" 了 !


所以接下來還是要繼續努力教材第二,三集~^^


請看〈女兒考上國中英資班〉: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6679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