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位年輕女讀者考上政大企研所的心得:

 

  我是一位研究所的重考生

  去年想要進的學校是政大商學院內的科系

  我的專業科目都拿很高分

  但是我的研究所英文硬是拖了我的後腿

  我只拿了28

  70分選擇題 => 28

  30分作文   => 0

  我看到作文分數都傻眼了, 居然0分,虧我寫了一堆

  在重考期間 我出去工作

  這樣也是說我根本沒有時間唸英文

  在無意中 我知道了成寒的教材

  去年12 我抱著嘗試的心態

  買了COMBO版,在通勤時間就聽這些CD

  在三月考研究所的時候 已經每張CD都聽了10

  只完成了初級的克漏字

  除了我研究一下考古題的文法題之外

  就笨笨的下去考了

  之後因為我筆試並不順

  但是有進入面試關

  卻因為跟教授講得不投緣

  所以我想說今年應該又不會上了

  但是卻在榜單上看到我的名字

  在錄取率只有3.1%的榜單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上面

  前天我收到了我的成績單

  發現今年我會上

  是因為我的專業科目跟去年一樣高

  但是我的英文居然是  69  69  69

  不是6+9 69

  70分選擇題 => 46

  30分作文  => 23

  我的作文在三個月間居然從0=>23

  政大研究所的英文是所有研究所的考試中最難的

  因為它有作文!!

  而且英文單字題的水準快跟GRE差不多(聽說)

  我還去PTT版研究一下大家的成績

  政大企研所大部分人的英文成績是45~50

  政大國傳所就很高 幾乎都是70~80

  但是對於一個大學時候唸理工科

  沒有什麼環境跟契機要你學英文

  甚至多益只有620的人

  而且我在面試時,教授根本就覺得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在重考研究所

  (商學的人不喜歡重考生)

  雖然我拼命強調我有出去工作

  專科我去年就高,所以不用太準備

  但是英文真的是 太讓我傻眼的成績

  因為他高到教授不相信我沒有「努力」花一年時間準備英文

  甚至我同學,大家都覺得我根本就是天才

  有誰用聽來的故事句子 來寫作文

  下半年我就要去唸了

  但是卻很開心,因為之前開始看英文小說

  雖然都是簡單的,像是 Twilight

  但是卻看得很順,不會只懂單字,卻不懂句子的意思

  這樣我就不會怕我在研究所會被教授的 "PAPER地獄" 摧殘

  不過我想我會把成寒的教材買完

  畢竟我以後還是要通勤上課,我不想把這種大好機會浪費掉!!

  
請看她的留言: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chenhen/browse_thread/thread/f82732f8152b764b

 

 


更多〈讀者迴響〉,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