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讀者問:

老師:

請問,聽寫如果第一次核對答案後細讀全篇文章

那第二次後呢,也是要細讀全篇的文章嗎?

還是只要細讀目前做聽寫的那幾軌文章呢?



成寒回答

 這要看您自己了

 若是我,我只有細讀一遍而已

 (因為已經聽很多遍又做跟述,我已經滾瓜爛熟了)


 如果您的理解力不是很好的話

 (我也不知道您的理解力如何,您可自己判斷一下)

 那也許不只看一遍囉

 (其實,偶爾我也有看第二遍,因為總是有盲點,

我也會有理解不通的情況。)



 *我不是有寫過嗎?

  當第一遍沒看懂時

  就再複習第二遍


  若第二遍沒看懂

  到第三遍也許就看懂了



*現在讀者所提的任何問題,我都已在書上、部落格寫過,

 希望大家勤快爬文

 對您有無限的好處


 如果第一遍爬文看不懂,那就多爬幾遍

 不然就要想辦法提升中文理解力

 不然,一輩子都很難學好英文



 
請看:

讀者多益考滿分,她是怎麼做到的?
認真、努力、勤快爬文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26908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