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弄不清外國學歷,以致於被騙失身或唬得團團轉。

  每天都收到許多讀者的信函,但這篇實在寫得很生動逼真,

我連標點符號都沒動(多虧她如此機靈):

老師您好:

 
  上個星期日12/26參加了〈美國大學校園文化及用語〉,沒想到今天

居然用得上裡面的資訊:

 
  剛剛我結束了今天的慢跑,正一路往回家的路上時,有個年約

三十來歲的男士過來和
我搭訕(可能天色黑暗看不清本人的「尊容」)

,一開口就滔滔不絕的問我是否住這附近、
是不是學生等等。接著話題

一轉,很驕傲地說他剛剛從國外留學回來,是「醫學系」喔!正
準備

在台灣開業當醫生......,我靈機一動問他:請問你去哪一國唸醫學系?
 
  他:當然是美國啊,誰都知道那邊醫學發達!!
 
  我:喔......那你是碩士嗎?
 
  他(提高聲音)回:哪有那麼厲害啊!我英文so so,所以只唸完

學士學位回來。妳知道
嗎?我雖然不是唸長春藤盟校的不過也是全美

排名100大的學校......

  這時我冷冷的問一句:Which one?寒在講座裡說的)
 
  他!?
 
  我:因為據我所知,美國的醫學系一般只有研究所,沒有大學部;

所以我請問是哪一所,回
去查 US News Ranking,所以......
 
  話還沒說完......那位先生突然加快腳步地跑走了......
 
 
P.S. 我當下想叫那位先生停下來,因為他說他的英文so so 嘛!我想要

  介紹他 老師的教
材,那知跑得那麼快,害我都追不上…
 
祝 新年快樂
 
                                                                            Alice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