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考過英檢〔初級〕初試,現在又通過複試。

33.jpg  


  以下這篇文章是2012年3月寫的,當時才考過初試

現在已收到全部通過的成績單及證書。


  如果你的孩子國中三年,輟學了兩年,然後又

翹家三個月,你該怎麼辦?

34.jpg  


  2012年三月講座〈英倫假期〉來了一位58歲的爸爸,

他提起他的孩子時竟一直說:「我的神經很大條!」


  他的意思大概是:唯有神經大條,做爸爸的才

活得下去,不會因孩子的種種狀況而搞到焦慮抓狂。


  一直以來,讀者因為太容易考過英檢〔初級〕

和〔中級〕,他們都不好意思跟我說
,而我也從來

不曾把讀者考過〔初級〕看在眼裡(在此致歉)。


  但今天,我承認我錯了。

  像這位58歲的爸爸,他花了一年半才把耳朵打通,

至今念教材已滿三年,他已經念完《流動的饗宴》,

平常可以聽得懂CNN.

  當然,他已經退休,每天花十個鐘頭念教材,一

般人可能沒有這麼多時間。但是,忙碌的人若拉長

年限,一樣可以做到的。


  然而,你想也知道,一開始他的孩子怎會把老爸

的話放在眼裡,甩都不甩
。老爸是自己默默的念,

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讓他的孩子漸漸對成寒教材感興趣--

其中不知有多少辛酸(我今天徵求過他的同意,才敢

寫這篇)。


  他說小孩功課不好,早就對念書失去了興趣。若非

現在英文有一點點起色,小孩終於有了一點點的成就感。

不然從此就輟學不念書了。


  雖然,目前〔初級〕初試才剛考過,複試還沒考。

成績比起其他讀者實在不怎麼樣,但我百分之百的佩服

這位爸爸的堅忍和努力。希望過陣子,他能把孩子進步

的消息告訴我們,就算只是進步一點點,都值得大家為

他和孩子鼓鼓掌,拍拍手!

  這位爸爸曾經參加過第六梯次〈啟發式英語教學〉。


  附帶一提,這位爸爸當著講座現場,三十多位讀者

的面前說:一定要照成寒的方法念這套教材,不然會浪

費更多的時間。


  成寒英語教材有一定的方法,如果你沒照著做,

是不可能念得完全套。
除非你本來就是很厲害的角色。


  我舉幾個五十歲以上的讀者為例:

  例一:台南有位爸爸,一直想要聽到懂才要做功課,

結果在  Lost in the Jungle 還沒聽懂,就先聽膩而放棄。


  例二:台中有位女醫生,第一集沒念完,就跳第二集;

第二集念了一點點,就跳到第三集。生字沒背多少個字,

跟述更是沒練習,然後就念不下去。這套教材,我擔心她

一輩子都不可能念得完......


  *另外,希望大家能夠向優秀的人看齊和學習。與上進

   的人為伍,不要老跟那些念不好的人鬼混,或成天抱怨,

   這些舉動完全幫不了你的英文。而且對你的孩子很不好。

   
  *英文學好的讀者,沒有什麼神力,唯有努力。







請看〈大學教授,教訓外籍學生〉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26811191


更多〈父母心〉,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