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位讀者說:夏天到了,我弄西瓜給

孩子吃。可是啟發式的基礎單字:水果,裡面沒有

西瓜。


  我肯定的告訴她:啟發式裡有好幾萬張投影片,

一定有西瓜。你要去念,它才會出來見你。


  有位家長很認真帶孩子念,她跟我說:每天念

十分鐘,感覺好像一輩子都念不完啟發式......


  可是,也有許多家長誤以為啟發式是易開罐,

一打開,任何想要的投影片就會擺在眼前。這種

讀書方式是很奇怪的。


  比方說:西瓜。這個投影片做在某一單元裡,

可是你不認真去念它,它當然不可能出現在你眼前。


  這麼多長投影片,你要慢慢去念它,把現有的

念完,其他的,不必有投影片也能念,也會念。


  或是,家長也可以自己做陽春型投影片,但也

不是很必要。我曾經看一過位媽媽,每天花好幾個

小時做投影片,一邊做一邊抱怨我,沒過多久整個

人就 burn out, 不念了,這是多麼可惜的事。


  學習的時間有限,趕快把現有的先念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