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史的,能有什麼出路?

  我認識一位女讀者,以歷史學位從事貿易工作,已經走過七十餘國。

  她的經歷可讓正在職場上或學業上迷惘的讀者們參考,任何行業,

只要努力做好,都可以活得很出色,很精采。

  書名:《希望不滅》  聯合文學出版社

  作者:洪玉芬,小金門人,輔大歷史系畢貿易老兵,另加多重角色扮演。

  曾獲二○○八年浯島文學獎。

  ---------------------------
  推薦人:

  自大學畢業後,即進入國際貿易領域發展,足跡遍及三大洋、五大洲,

  成就非凡,令人欽敬。其為追求人生方向,單槍匹馬,闖蕩江湖,天涯

  海角,卻未曾須臾忘懷鄉里,「家鄉的每一吋土地,每一棵草木,都是

  我永恆的祖先」,所言道盡桑梓情懷。

                      --李炷烽(金門縣長)
  ---------------------------

  《希望不滅》一書是集洪女士多年國際行銷實戰經驗,藉由行腳世界

  各地、行銷台灣優良產品的同時,細心觀察並生動忠實描述各國人士

  經商習慣、傳統風俗、美食佳餚,以及旅途辛勞與趣談。

          --葉明水(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祕書長)

  ---------------------------

  她走過的國度,皆非一般人有錢有閒就能到得了的地方,尤其是像我

  這樣號稱已經去過世界大部分的國家大部分的城市,若與玉芬的那張

  地圖相較,我發現我去的地方不過是一些熱鬧的、繽紛的、英文到處

  能通的巴黎柏林紐約布拉格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若拔掉了地標可能

  就大同小異,彷彿只是進入兒童樂園而已。

                            --成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