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分享嗎?

  你,曾經有過的,夢想,都實現了嗎?

 
  1. 學多國語言 

  2. 談很多戀愛

  3. 到國外念書

  4. 旅行全世界

  5. 做喜歡的工作

  ......以上是我的大部分夢想,而大半都實現了。


  但我也不得不感嘆,時不我予。眼看著生命逐漸

走向尾聲,而今, 我已無力再學日語、法語、西
班牙

語。但我也無太大的遺憾。


  不久前,有位讀者提到他爸爸念了好幾年,因程

度不好,一直停留在開頭的階段。我很快就把這則留

言刪了。

  那位讀者還來問,為什麼要刪他的留言?


  我回答他:我看過就好,其他讀者不必看了。因

為這樣的事情是令人沮喪的。一個人念教材很多年,

卻仍然停留在開頭階段,這絕對跟原先的程度無關,

而是個人的「態度」問題。


  你要不斷找藉口來砸掉你個人的夢想,那是你的

事,別人沒辦法幫助你,你也不應該要別人對你寄予

同情。


  或是像有些媽媽級讀者,老是在怪我的部落格很

亂,找不到她想看的。這就奇怪了,若是我的話,就

花一些時間,慢慢把每一篇都看過。我當年念英文,

從來沒有問過別人,只是默默咬著牙念!


  看看別人是多麼認真!那位多益考了965分才來

買教材的女生,她把所有的文章和討論區從頭到尾看

了兩遍。你又沒有比較行,又為什麼抱怨東抱怨西呢?

 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26840509


  你呢?你願意分享你的夢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