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湖區 Windermere 的那家鄉村旅館,只有一位

21.jpg  
       旅館的  lobby


front desk 人員,是個東方臉孔的年輕小姐。


  不過,我沒興趣去問她:究竟是 Chinese,

Japanese, or Korean, 或越南人、新加坡人。


  那天我們要離開湖區,火車是下午四點鐘。

  我從早上就開始訂車,每小時叮嚀一次,我

約車子 3:00 到旅館接我們。

22.jpg  


  可是,這位東方臉孔小姐竟然發不出  th  的音。

  我講 three o'clock, 她再講一遍,聽起來很像 four.


  我很擔心。

  若沒有趕上這班火車,可能我們當天就趕不到

倫敦了。

23.jpg  


  於是,我把手指頭伸出來,one - two - three,

每講出一個數字,就比出一根指頭。


  然後又把三根指頭在她眼前晃一晃:three,

three, three. 直到她點頭說:沒問題啦!

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