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  帶著孩子跟我出國三次:夏威夷、英國、希臘。

今年暑假是第四趟:落水山莊。
Sue  


老師您好:
 
附檔為此次toeic成績,
去年9月考試分數為815,當時進度為第二集中間,
第一次成績單: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6322484

今年4月考試分數為890,還沒能過900,持續努力中!
 
目前進度為第二集後面<鑽石恆久遠>,
<環遊世界80天>,開始第一回克漏字
念書進度不快,但一步一腳印,緩步前行,
希望下次赴考會有更好的成績.

 
雖然此次考試未達900分,
但女兒們看到我的進步都很替我開心,
尤其是老大,將我的努力都看在眼裡.

(他有注意到每晚他們睡覺後,我開始念書的動作!
沒辦法,每天可以念書的時間有限,
對我而言,可以使用的就是孩子們上床後的那一兩個小時,
再來就是周末減少外出,盡量空下時間念書,)

 
知道成績後,我跟他說,凡事只要肯努力,就會有進步,
希望他為學做事也能認真負責!
妹妹雖然不太懂,但看到媽媽跟姐姐開心,也跟著開心!

 
現在的教育老是怕孩子有太多壓力,
但其實人何時沒有壓力?
有壓力是必然的.

我要去考Toeic之前也有壓力,怕考不好,怕退步,怕....
甚至一度想著,我乾脆不要去考算了!

眼看著其他人進步快速,總覺得自己念的慢吞吞,
但擔心於事無補,一步一步做好該作的事情才有幫助,
所以考完試後,我倒是跟姐姐聊了很多求學做事的態度觀點.

自己也因為考試,彷彿又回到當學生的狀態,
只是已不再是青澀的少年,而是能以較實際的觀點看待這一切!

沒想到考個Toeic,除了英文,還衍生出一堆心得,
也算另類收穫吧!

 
前一陣子,姐姐問我,他念老師的教材有甚麼用?
對考試有甚麼幫助? 學校又不考教材裡的東西?


我想一想,回答他說: 就好比你在看的那些課外讀物,
(姐姐很愛閱讀,像Roald Dahl那一系列的小說就很喜歡),
國語又不考,可是你看多了,閱讀速度就會變快,
還會增加其他知識,念教材也是一樣;
多聽訓練聽力,多看多背些單字才能增加辭彙,

所以看起來好像跟學校無關,其實念多了,
才能融會貫通,舉一反三啊!
這樣一說,他似乎能接受,
又高高興興的聽英文去了....
 
對了,前幾天查到這個網站,介紹芝加哥景點,
分為Art Tour, Theatre Tour 和 LandmarkTour,
只要點進去就可以線上聽語音介紹.這個語音也可下載,
 
提供老師參考!
 
 
平安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