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成寒老師,您好!

 
我的孩子,目前五歲十個月。
從三歲開始,我幾乎每晚睡前念故事書給女兒聽,
包括英文故事和中文故事。
除了增進親子關係,再則希望她喜愛閱讀。
 
慢慢地,我發現她聽得懂一些簡單句子,
也自然而然記得一些英文單字的聲音。
 
兩年過去,雖然念故事書給孩子聽,
對於英文學習來說,是有些幫助的。
 
但似乎某些曾經記得的單字,一陣子沒聽,便會淡忘。
覺得好可惜。
 
 
正在思索這些問題的時候,幸運的我無意間發現老師的方法和教材,
讓我躍躍欲試。
 
一方面,我希望自己能夠有所精進,
另一方面,希望讓孩子有機會在正確、有效、
有內涵又有趣的教材和方法下學習語言。
 
年初訂了老師的教材。
春節過後,慢慢地帶著孩子進入課程學習。
 
一開始,我一直抓不到學習的步調,包括時間的安排、份量的調整等。
讓我有些著急~~~不斷思考著,孩子能夠乖乖聽、乖乖背嗎?
 
 
但透過不斷爬文
(老師總會在部落格上不厭其煩地回答所有學生的問題,而其他
讀者也無保留地分享經驗),
 
反覆閱讀老師的書和學習手冊後,
我放慢腳步,孩子也漸漸地進入狀況。
經過快7個月的努力,剛上大班的女兒,目前拼字量已經超過七百。
 
 
這是我當初料想不到的。
有一天女兒從爸爸辦公室回來,興奮地告訴我:
我在爸爸辦公室有看到 office room 和 X-ray 哦!
 
孩子背單字的狀況,其實並不是一直都順利,
挑生字的量也沒辦法一次一頁(8個新單字),
謹記老師的叮囑,慢慢來~~~
 
慶幸我們有堅持下去,希望持續陪伴著孩子,每天都有些微進步。
老師說過,父母要學在前頭。
雖然我的腳步不快,但是也發現自己有進步。
 
現在孩子學習的步調還不能說是非常平穩,
挑生字、複習單字,是每天必做的,鮮少中斷。
聽則鎖定一個主要故事,另挑兩個故事交叉聽,
有時挑一些以前的故事本回味聽一下。
 
上啟發式時必有跟述單字和句子,而故事跟述,
則一星期會有大約二至四次。
(她比較安靜,不愛開口,我還在努力,希望慢慢引導她)
我相信持續下去,一定會漸入佳境。
 
這封信只是希望讓老師知道,我很感謝您!
讓我們在這條學習的路上,有目標、有方法,更有力量。
等孩子大一些,期待能一同參加您的講座。
 
祝福您   順心愉快
 
 
來函日期:9/3/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