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學好英文,聽、說、讀、寫,一個都不能少。

  Ivy 多益考了 985分,差5分就滿分。

早早開始,慢慢來  

  但她很謙虛的檢討自己,在學習過程中,她很少

做跟述,就算她考到很高分,也無法彌補這個弱點。

  尤其,多益的聽力比較簡單,滿分的人不一定聽力

真的好。她也點出了一個事實,「敢講英語」並不表示

你「會講」英語。我覺得有些人甚至是亂講。

 

  以下是她的心得分享(4/29/2014):

 

  老師您好,

  這兩天讀完《早早開始,慢慢來》,有一點小感想:
 
  去年我在澳洲食宿交換的這半年,真的應證了老師說的,
 
英文要在台灣先學好,出國是要去用英文的。這幾年國外打工
 
度假盛行,很多人以為出國打工後英文會變好(我出發前也是
 
這樣以為),但我在澳洲短短的半年看到好幾個例子是不少人
 
待了一兩年英語變得比較「敢」說,但還是不會說,問題癥結點
 
就在於字彙量有限。(成寒附帶一提,背景知識不夠也是原因
 
 
  我半年的食宿交換總共歷經五個不同澳洲家庭,最短的四天,
 
最長的三個月,對我而言,這真的是這輩子第一次跨出自己的
 
comfort zone,同時也是一場震撼教育。食宿交換的過程中,
 
除了要融入對方家庭外,最大的問題就是語言了,好幾次因聽不懂
 
對方的意思而手足無措或是鬧出笑話,甚至還聽錯指示,將柵欄
 
的顏色漆錯了。去到國外是很現實的,沒有人有義務一遍又一遍
 
解釋給你聽,甚至店員會因為你聽不懂而不悅。當我有機會跟
 
一群澳洲人坐在餐桌聊天時,真的就像老師提到的沒有人會為了
 
你放慢速度,只能在一旁傻笑。
 
 
  這兩天看到老師書裡不斷強調「跟述」的重要性,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的跟述做得不確實,甚至跳過跟述。知易行難,非得自己
 
嘗到了苦頭才會醒悟。謝謝老師的好書,讓我讀完後獲益良多,
 
心中豁然開朗。
 
Ivy
 
 
 
 
Ivy 多益考 985分,聽力滿分:
 
 
雖然是最後一名,抓住英文,抓住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