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死了這個工作。

  小朋友越小,真是越可愛。

 

  5/10/2014幼幼學堂〈為什麼人要穿鞋?小小孩創意&思考第1堂〉講座

前一小時,家長帶著孩子陸陸續續進教室。

 

  沒想到有個中班小男生走過來,「叼」著生字簿到我面前。

 

  說是「叼」,其實是用「手」拿著。可是,小朋友那動作

那神情,讓我覺得好像一隻小鳥「叼」著或「銜」著食物,

來向我獻寶。

 

  我當場立刻配合。抓起他的生字簿,翻到哪一頁,就抽考

哪一頁。有的單字,小朋友背得滾瓜爛熟;有些單字,我小小

提示一下,他就努力把單字想出來,眼睛閃著亮光。有些,

完全都不想起來,我就說:

 

  「沒關係啊!本來就是要複習很多遍才會記起來。」

  我這樣說,小朋友就很安心,很快樂的繼續接受考試。

 

  孩子之間,彼此的感染力像傳染病一樣。一個小朋友

才考完,接著,又有小朋友「叼」著生字簿過來,然後,

又有下一個小朋友......  於是,我突然變成「考試老師」,

一個接一個,考個沒完,直到講座快開始,我不得不趕他們

回去座位上。

 

  原來,小朋友的同儕力量大。

  小朋友處在一個良好認真的氛圍裡,彼此互相影響,

一個影響一個,又怎會不認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