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種常常心不在焉的人,出去旅行,常常出麻煩。

    65  

  我常常去店裡買東西,若記得帶走皮夾就會忘了帶走

東西;若記得帶走東西,皮夾就會放在人家櫃台上。在

台灣如此,在國外也一樣。我在東京六本木之丘買一些吃的

東西,就走出店門。過了一兩分鐘,後頭有個日本女生一路

狂呼叫囂,我以為她「起肖」了。遠遠地,只見她手舉得

高高的,手上拿個什麼東西。我懶得理她,逕自往前走,

等她氣喘噓噓跑近我時,才發現她手上拿的是我的小皮夾,

內有信用卡、紙鈔。


  我很健忘,所以我需要用有效的方法來治自己的毛病。



  十幾年前,朋友任職的著名外商公司贈送每位員工一個

「旅行皮夾」(travel wallet),他轉贈給我,而我一直用到

今天仍完好無損,跟著我走過世界無數個城市。


  想想看,一個免費的普通皮夾竟然可以用十幾年以上,

現在還在使用。

  66  


  我把護照放左邊的暗夾,除了進出海關時,永遠不會拿

出來;右邊小格放各家航空公司的會員卡。當我要出門旅行時,

從來不必檢查哪樣證件忘了,只要拎走「旅行皮夾」就夠了,

簡單俐落。


  因為「旅行皮夾」的重要性太高,所以我另有一般皮夾

放當地錢幣及信用卡。當我到當地旅遊時,「旅行皮夾」都

藏在旅館裡,只帶一般皮夾出門。


  有時候,我也把一些當地錢幣及備用美金放在「旅行

皮夾」,鎖在保險櫃裡。因為在外頭逛時,身上最好不要

帶太多現金。

 
  當您選購旅行皮夾時,要注意,長度一定要剛好可以

放進「登機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