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屋(vacation home),猶如  a home away from home.



  我在雅典租了一間公寓。

  雖然是在七月上旬去住,但二月就已經租下了。

  就算提早了五個月,我原來要租的那間公寓早就

被租走了。我只好退而求其次。


  住公寓,比較有機會深入民間生活,價錢上也比

住旅館划算。公寓裡有廚房、有客廳,從外頭玩回來,

有  relex  的感覺。


  不過,住在希臘人的公寓大樓裡,有規矩要遵守。

  住房合約上要求我們在早上八點之前,晚上九點

以後,不准大聲講話和走動。衛生紙、肥皂自己買。


  至於垃圾--我還沒仔細看,好像要自己倒吧!

不知道雅典是不是像台北一樣實施垃圾不落地?難不

成要我們每天晚上趕回來追垃圾車吧......


  我們幾個房間的旅伴,各自訂票。

  透露一下,讓你以後有心理準備。

  
  其中一間房的旅伴,竟然已經訂不到華航:台北→

維也納的來回機票,而我到現在也還沒訂到希臘小島

的機票。一般自助旅行者搭渡輪,可臨時買票。


  我因為很容易暈船,只能選擇搭飛機。


  後記:到了當地才知道,原來每條街,每個 block

都有垃圾箱,而且還有資源回收,丟垃圾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