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套用自張愛玲:出名要趁早啊,否則快樂也不那麼痛快了!

  最近兩個不算很熟的朋友剛旅行回來,其中一家五口,到瑞士

玩十天,坐商務艙,共花了一百萬元。另一家夫妻倆,到蘇格蘭

打高爾夫球八天,坐頭等艙,共花了一百萬元,而且我頭一次聽到,

坐頭等艙可以事先預約做臉,美容師一起上飛機

  我心想:有錢人的玩法真是不一樣呢!

  然而,這麼多年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大學時代搭三個月火車

遊歐洲,約只花了人家的零頭而已。

  我算一算,一百萬可以讓我遊歐洲十幾趟,每趟三個月,可是

體驗和感覺,完全不一樣呢!

  這段青春旅程,我將寫在明年出版的《搶搭歐洲特快車-

一個女學生的貧窮旅行》

  像那樣的玩法,真的要趁早,我現在打死也不能這樣旅行了。

因為人一旦年紀大了,實在沒那個體力,趕火車,跑火車,睡火車。

年紀大了,經濟情況可能比較好,但我發現大部分人都花許多時間

睡在高級飯店裡,卻未必使用飯店標榜的各項設施呢!

  因為年紀大的人,大部分人再也沒辦法像年輕時代那樣,說睡

就睡,而年輕時候很好睡,既然已經睡著了,睡哪兒不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