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 是上班族,常常走路來參加講座。

成寒讀者 Ann 多益考 920 分  

  她購買成寒英語教材已經三年多,但要上班,

照顧一個小孩,還有老公,時間有限,只能憑著一股

「想學好」的意志力慢慢走過來。

 

  Ann 透露她的生活方式,英文是她多年的夢想,

所以她盡量把生活簡單化,每天上班、下班陪小孩

做功課,周末全家出去露營或與家人聚會,偶爾來

參加成寒講座,如此而已。生活越簡單,才可能專注。

 

  以下是她這次考試的心得(來函日期:12/03/2013)

 

成寒老師您好,
 
        第一次參加多益考試是7月下旬,前有做模擬題,了解題型,
 
那時聽力490分,閱讀400分,總分890,聽力的分數我認為超出
 
我的程度太多;而閱讀,因沒寫完有點慌了,所以我認為低於我的
 
程度一些。
        
 
 
 
        所以10月上旬報名考試,此次沒有做模擬題,僅維持平常的
 
 
 
 
英文學習。目標是時間控制,希望能在時間內能把題目答完。這次
 
 
 
 
聽力465分,閱讀455總分920分。閱讀勉強寫完,但沒時間檢查
 
 
 
 
但聽力,或許我的程度是更低一點)
 
 
 
 
    
         聽力一直是我的弱點,從小看英文影集及電影,都沒有用耳朵。
 
 
 
 
 
而兩次多益的聽力成績不穩定,已證明第一次是運氣好,猜對許多題。
 
 
 
 
 
我一直對自己的聽力沒信心,周日在老師講座上,有段投影片只有
 
 
 
 
聲音,沒有影像時,我馬上就緊張起來怕自己聽不懂。
 
 
 
 
 
 
 
 
 
  雖然我的聽力在讀了老師的教材有長足的進步,但仍有很大的
 
 
 
 
 
進步空間。我在剛讀第1集教材的〈詩與歌與舞〉時,很多故事是
 
 
 
 
 
聽不清楚的。連〈青蛙王子〉及〈小紅帽〉我都不能跟上速度,
 
 
 
 
 
隨著學習的進度我明顯感覺到聽力的進步,也因跟述做得不徹底,
 
 
 
 
所以聽力仍有盲點。我打算要將第1集跟述重做到確實,明年暑假
 
 
 
 
希望多益成績能達960分。
 
 
 
 
      
           我是職業婦女,要兼顧工作、家庭及孩子的學習,好像同時
 
3份工作,其實留給自己的時間並不多。就像老師12月1日的那篇
 
多努力,多學習,多愛自己的文章,我只和自己比,只在乎
 
我今天、這個月、今年有沒有比昨天、上個月、去年進步一點。
 
我沒法和同學們一樣按照老師的進度按部就班的在期限內完成學習,
 
但我想我就是那隻烏龜,用老師的教材和方法,依著自己的龜速,
 
總有一天能達到目的地。有時間就多學一點,沒時間時就少讀一點,
 
英文學習是我個人獨享的自我成長空間。工作上有機會就參加和
 
工作有關的英文研討會(聽得懂時真的超開心的!!),並把握所有
 
學習英文的機會,當我多讀了一篇英文文章,教材進度又往前一單元,
 
多認識幾個新的單字,都會讓我在忙碌的一天裏竊喜不已,這樣的
 
心態讓我學習的教材興趣不減。
 
 
  謝謝老師的鼓勵,我不是優秀的學生,但我的終極目標是成
 
把老師教材全部唸完的讀者之一。
 
 
最後祝  老師 心怡
 
 
 

 

成寒英語教材: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