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天才有多少?

可能有,但你有見過嗎?

01-恩.jpeg

我看到的資優生,好像很少人不讀書。

也許有比較聰明,

但實際上,他們是努力出來的。

02-恩.jpeg

恩,以複試第五名的成績進入

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的數理資優班。

 

以下是家長來函照登:(8.15.2022)

 

 

成寒老師您好,

 

*恩,新竹實驗高中數理資優班的錄取榜單,

終於在剛剛快七點公告了。

 

不出意料之外,*恩有上榜。

 

其實在上週一他們已經公告考試的成績(T分數65.69),

經過計算之後,知道孩子在70名考生當中,

成績大概是在第5名。

 

數理資優班總共錄取人數30個。

 *亦恩這次的會考正常發揮,拿了5A10+

他的數學和英文聽力滿分。

 

所有的科目加起來,總共只錯了四題。

 

而且在會考的前一週,他還花了時間去考了

全民英檢的中高級初試,也算高分通過。

 

一般的感覺是數理資優的孩子,通常英文並不太行。

但是*恩的英文在持續努力下,也算是有不錯的成績。

 

我的朋友問*恩的英文是不是從小就很優秀?

 

但他們一定沒想到,最先開始,亦恩在國小四年級時,

安親班一個禮拜要考10個單字,都從來沒考過及格。

還是很可怕的2030分。

 

在媽媽覺得英文課業的情況必須要有改善,

後來因緣際會接觸到老師的教材,

也跟著去上成寒老師的精讀班,

孩子的英文逐漸有明顯的起色。

 

如同老師在課堂所說的,

需要孩子和家長持續地不斷地努力,

每天要做功課才行。

 

*恩在考數理資優班的前一個禮拜,他奶奶過世了。

 

我與先生溝通,希望盡量不要干擾到孩子的學習。

他奶奶做頭七的當天,其實剛好也是要去上精讀班的日子。

 

我很感謝我先生和我公公的體諒,把做頭七的時間

改成我們台北下課後,趕回新竹的時間。

 

當天我和孩子下了課,就在車上吃晚餐,趕著去殯儀館。

儀式結束都已經晚上11點多了。

(其實對大伯一家很不好意思,讓他們那麼晚回家。)

 

有些朋友聽到我們要這樣去台北上課,覺得很不可思議。

 

但是這幾年下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有共同的目標,

孩子跟我們非常親密。

 

最先是我自己帶著孩子上台北,到最後連先生都幫忙開車,

然後他自己帶著腳踏車在附近運動。

 

把這個好消息分享給老師,也很感謝老師的教誨!

 

上老師的課程真的很有趣也很豐富,

這個絕對是在家裡光唸教材得不到的收穫。

 

Yi-Szu 敬上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