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媽媽是老師,兩年前購買教材時,一向儉省的

老公還有點不以為然。

  沒想到媽媽念得並不勤快,反倒老公把教材拿去念,

每天念到半夜一兩點鐘,念到快爆肝。


  這位媽媽之前帶孩子跟我去夏威夷,後來又跟我到英國。

她說,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她老公已如願考入一家著名外商,

薪水提高,所以很樂意資助太太和小孩出來旅行。

  能夠幫助老公學好英文的,應該也算是好太太吧!



  她說她老公現在天天念到凌晨兩點鐘,還欲罷不能。

因為每次念了哪個教材,公司裡剛好就會用到,讓他越念

越有勁。

  想當初,叫老公念教材,花了好一番力氣才說服他。

沒想到他不念則已,一念就不想停,念到「快爆肝」!

  過年時在夏威夷,她曾慨嘆說:「老師薪水雖穩定,

但不夠我帶兩個女兒遊遍世界。」

  女老師的先生任職科技業。我便跟她說:

  「所以就要看妳老公囉。他已有專業經驗,若加上

英文好,將來大有可為,升上P或VP,以後妳和孩子

環遊世界都不成問題了。」

  因此,在不影響婚姻和諧的範圍內,適度的 push 

另一半學好英文,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也可當小孩的榜樣。

可是,念到「爆肝」?那可不行啊!

  結果,另一位也念教材念上癮的牙醫師,他連看診空檔

都在聽教材,背單字。我趕緊提醒他:

  「您可不要念到爆肝,那我可罪大了。」

  誰知他回答我:「放心,爆肝是指工作過勞;念英文,

尤其是念教材念上癮,是很快樂的,不致於爆肝啦!」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