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成寒老師 : 

您好! 
昨天參加教材精讀課程 
心得不少
 
說真的 
每個步驟我都知道 

因為【英文,非學好不可】【早早開始,慢慢來】 
我反覆看了幾遍 

部落格的文章,也經常瀏覽 
但經由老師的講解 
有一些細節更清楚 
真的每個步驟都不能少 

【聽聲辨字】【聽寫】是我最忽略的部份 
因為工作和家庭兩頭燒 
能坐下來靜心聽的時間不多,常一心二用 

從今天起 
我ㄧ定要至少有一小時專心聽 
然後做【聽聲辨字】,也努力【跟述】及【聽寫】 
希望能盡快擺脫我卡住的進度【周末派對】 

此外 
去老師的南港講堂聽多次講座 
老師三不五時提出我們學習的盲點

打通了我的疑惑,以免迷失學習方向 

回來後 
我努力的爬文 
做了一些投影片,圖片加聲音檔 

讓我兒子(3.4歲)每天唸一些 
只要我在聽英文 
他就吵著要念他的英文字卡
跟我搶電腦和時間 

當然這些字都是由成寒英語教材、及兒歌和DVD抓出來的 
從他出生後 
我就經常放中、英文CD給他聽 
有兒歌、有故事 
只是不知道要從聽熟的有聲書中抓單字出來教他
 
雖然幫孩子做這些事 
會耗掉我很多時間,也很累 
但看著他的生字簿已累績到上千個單 
我真的很開心 
謝謝老師告訴我這樣的方法 

【文章作者】靜      日期:2015年1月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