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常問的問題,我把它整理成書《早早開始,慢慢來》。

  如題,這個部分在《早早開始,慢慢來》有寫。

  希望有些人不要那麼快就把書拍賣掉,或只是在圖書館借。



  曾經有人跟我說:她在台中圖書館借《早早開始,慢慢來》

這本書,可是因為要排半年,所以她就一直沒機會看書。

  她是台中一家大型安親班的女老闆,兩個小孩送到美國

遊學多次,但英文還是不好。這位老闆問我太多問題,直到

我恍然大悟,大膽問她:您是不是沒有看過我的書?她的理由

是一時借不到。害我從頭到尾都是雞同鴨講,而且講了半天,

她根本聽不懂。



  Put you in my shoes.  你會怎麼想?怎麼做?



  工具書,要擺在書桌上,時時翻閱。



  單字的聲音聽熟了才背,這樣容易記,不容易忘--

這個問題我已經回答過幾百多次了,希望這次是最後一次。


  書上有寫:

  只要你去按有聲字典,

  多聽幾次,跟著念,就聽熟了,不是嗎?

  若覺得還是沒聽熟,那就再按20次, 30次...


  有聲字典: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26776611


  有買啟發式資料的讀者,更好做。

  只要多看幾次投影片,跟述,一定可以聽熟,而且內化。  



  克漏字做完第一回合,就要分次把單字、重要的片語

和句子挑下來背。



  至於挑幾次,就可以全部挑完所有的單字、重要的片語

和句子?那是個人的〔能耐〕問題。



  一次挑多少,你才能夠背得下來,只有你自己才能掌控。


  有人就是有辦法在一夜之間背50個字。

  有的人就是沒特別的能耐。

  但是,沒特別的人,只要有毅力,比別人多花幾倍的時間,

照樣可以辦到,可以學好英文。因為學好英文,學過門檻,

是很基本的條件,但過門檻並非成為大師。


  英文過門檻,一般人皆可做到。


 
  提問題時,請務必留下當初訂教材時的 e-mail,

這樣我才能了解您的學習史,給您適當的建議。

 
  英文是一定可以學好的,但要看個人的態度。

  成寒英語教材的份量很大,而且主題廣泛採樣,

再加上延伸閱讀,只要稍為注意一下方法的正確,不可

能學不好英文。


  像廚工媽媽,她原來的底子不好,但為了陪小孩,

幫忙做投影片挑單字,一直挑到全套都挑完。雖然她

進步很慢,但花更長的時間,居然也給她念到可以換

到廚工媽媽三倍薪水的工作,這些是怎麼來的?


  只有兩個字:努力




更多〈成寒的讀書方法〉及〈盲點〉,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