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學好英文,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去念英文,如

果自己不念的話,找上帝來幫忙也沒用。


  《早早開始,慢慢來》p.227 登一位家長的來函,

我把標題取為「歷盡滄桑一女孩」:一個才剛上小學

的女生,被媽媽換了好幾所英文補習班,每家都被她

罵了,我相信連我可能也被罵了......


  我的另一位朋友,七年前,當她的兒子剛上大學

時,就問我如何學好英文?


  當時我送了她一小套教材,建議她:妳先念一陣

子,然後再教妳兒子念。


  朋友自己念了一個月就放棄,她兒子則連碰也不

想碰,因為,成寒的方法:要聽、要背單字、要練習

跟述,他們覺得這個方法實在太麻煩。於是,她先花

了20萬送兒子到美國遊學一個月。一個月,當然不可

能學好。


  回來以後,繳了八萬元給目前已倒閉的XX街,上

了不到一個月,就沒去了。


  然後,又繳了三萬多元給據說可以同時補英日語

,上課可以吃到飽的另一家補習班,結果也是半途而

廢。


  我在想,英文沒學好,從此甘心的,到底有多少

人?若不學,也可以快樂的話,那我寧願不要學。


  上周我又收到了她傳來的簡訊:


  有事請教您,兒子畢業當完兵,準備赴美修碩士,

英文程度不佳又無法適應XX托福補習的方式,想找美

國的語文進修中心,可否建議經濟又能有效學習的地

方?



  在此請問各位,學不好英文,你從此會甘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