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檀香山有座孫中山銅像,到底在哪?」胡同學問我。

1646943682  

  我當場被他考倒了。

  然而人就是常常視而不見。實際上,我早就看過這座孫中山銅像,

只是我沒有仔細看清楚,這是孫中山銅像。

  銅像就在中國城(Chinatown)運河橋邊,靠近公車下車的地方。

這一站的站名就叫:Chinatown.

  直到最後一晚,我帶著江同學和張同學再去一趟中國城,吃螃蟹。

1646943681   

一下車就撞到了銅像。這回我真的看清楚了。

  江同學一家是虔誠的基督徒,才念小四的她,超會講話的。一路

上,她給我們講了許多精采的聖經故事,一個接著一個......

  當晚 Chinatown 正在慶祝中國新年,舞龍舞獅放鞭砲。前後

幾條街封起來,在街上擺售中國物品。

  有家店賣現榨甘蔗汁,每杯三元。那甘蔗汁連同皮一起榨,

大部分是甘蔗皮,小部分才是白白的甘蔗肉,所以榨出來的顏色

有點像青橄欖色。我喝起來味道還好。但回來一想,我喝的可能

是「甘蔗皮汁」,而不是百分百「甘蔗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