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府到 Aswan 接我們,這個機場是國內機場。

1646895861   

  Aswan 在哪裡?就是我們地理課本有念到的亞斯文

水壩所在地。

  機場設施簡陋,人員懶散。

  我們搭專機經安曼(約旦首都)到維納,行李應該

要掛到維也納,但機場櫃台給我們的行李單只幫我們掛到

安曼。還好我們搭的是專機,行李不致於出問題。

  而且我們飛到安曼停在軍用機場加油,並沒有停在

民航機場,當然不可能卸下行李。

  Aswan 機場滿滿是急著逃離埃及的遊客,但埃及

國內班機好像暫時停飛,大家都在等。

  好不容易,政府派的包機--約旦航空飛來了。

  我們一一進了機艙,找到座位坐下。我看到一大堆

老外也跟著上了機,講英語也有講其他外國語。我當時

有點昏昏的想:

  「不是台灣政府的包機嗎?怎麼會有一半是老外?」

  我以為是台灣和其他國合包的飛機。

  然而過不久,機長廣播:

  "Any person who is not Taiwan nationality,

please step down the airplane."

  這些老外位子都還沒坐熱,又匆匆的拿起隨身行李

下機,而且還得自己把剛掛的大行李拉回機場裡。

  終於,我們才明白原來這個機場夠散漫。地勤櫃台

隨便亂發登機證,老外也隨便亂拿,隨便亂上機,把搭

飛機當成搶搭巴士,搶到的人就能「飛」出埃及?

  當下,我覺得擁有台灣護照好驕傲! 

  還有另一件事也很感謝政府。以前遇到這種情況,

我們大家都要睡機場,像難民一樣。因為沒簽證,是

不能入境的。

  而今情況大不同。

  台灣人民到世界一百多個國家都可以不必簽證,

因為可以入境,我們得以在維也納住一晚。外交部派

專車把我們送到多瑙河畔的 Hilton 飯店讓大家能夠

好好睡個覺,第二天還吃一頓豐盛的早餐,順便欣賞

窗外多瑙河上風光,然後才又坐巴士到機場,搭上午

十一點多的華航班機回台。(我留在維也納)

  歐盟國家給台灣人免簽證不過才半個月,我們就

已經享受到方便,真是太幸運了!

  大陸人就沒有這麼方便,在 Aswan 遇到兩個廣東

來的女生就頻頻抱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