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巧,一年半以前我初次辦了〈康丁斯基〉講座,

51  

當時有提到,慕尼黑連巴赫之家收藏的藍騎士作品將作

全球巡迴展,先到倫敦,然後到紐約古根漢美術館......

沒想到二月四號到維也納展出到五月。

52  

  我真是太幸運了。

  去年,讀者 Bee 到慕尼黑連巴赫之家還撲個空,因為畫全跑到

國外去,連巴赫之家乾脆關門整修。

  維也納距慕尼黑車程僅四小時,我猜,這裡展完就會回家去。

 53  

  走到維也納隨便哪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展覽海報。

 展出地點在阿爾貝提納博物館(Albertina Museum),很好找,

在維也納最熱鬧的徒步區(Karlsplatz)旁。

54  

  這批畫作數量非常大,我帶著解說錄音機,看到眼睛酸,腳跟痛。

55  

  阿爾貝提納外觀及內部,氣派輝煌,但展覽館不能拍照。

56  

  藍騎士派共展出康丁斯基、保羅克列、馬爾克、慕特、Macke, Kubin,

以及一對俄國情侶的作品。

  每一幅畫的尺寸很小,一本書的封面,最大是兩本書的封面。

  因為辦過講座,我對藍騎士特別熟悉也特別有感情,每一幅看得

心情跳躍。

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