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生病了,吃了一塊 Sachertorte(發音 Sa - her - tor - te),

60  

本來病懨懨的身子就好得差不多了。

  有了故事,Sachertorte 因此成大名,景氣好時,每天賣兩千盒蛋糕,

還行銷至全世界。

61  

  奧地利到處都有賣 Sachertorte, 但都不是「正版」(original),

只是巧克力蛋糕而已。

62  

  真正的 Sachertorte 在 Hotel Sacher 飯店裡。

63  

  Hotel Sacher 是一家高貴的五星級飯店,坐落於國家歌劇院對面,

在徒步區的開端。

64   

  我走進飯店的 Cafe ,服務生要我 check in the coat(存放大衣)。

我嫌麻煩,出門在外旅行,我習慣把紙鈔藏在大衣的內袋裡,怕被搶被偷。

何況存放大衣得付費呢(一歐元)。於是問他:

  "Do I have to check in the coat?"

65   


  他回答我,若不想把大衣存放起來,就不能進 Cafe,

只能進隔壁的 Stube, 同樣是飯店的一部分。

  看來,Stube 比 Cafe 等級更平民化吧。內部空間不大,

恐怕坐不到二十來人。

66   


  一塊蛋糕(附鮮奶油),加上一杯熱巧克力,共八塊多歐元,

再給點小費。(一歐元 = 40台幣)

  我比較過,正版 Sachertorte 香醇濃郁,比外面任何店家

賣的好吃多了。

  為何外面的店做不出真正的 Sachertorte? 因為本店的配方

是 top secret, 藏在保險箱裡,一代傳一代,絕不外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