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字母和英文有很大的不同。

 1646761550.jpg  

     衛城大道上遇見小兄妹,眼珠子圓滾滾地,So cute!

 

  我到雅典第一晚,先住旅館,第二晚才搬到公寓。

greek-letter.jpg

  那家旅館名稱:Athens Gate Hotel  就在通往

衛城的大道起始附近,相當熱鬧。

1646761552.jpg
       從衛城上面俯看雅典城。


  入夜以後,我走到迷了路,一路問人。

  遇到一位已退休,年約六十出頭的希臘男士,

他很熱心的帶我走了三百公尺路,直到旅館門口為

止。

1646761551.jpg
         雅典衛城


  一路上他問起台灣的經濟狀況,我回答說:因為

我們都在工作,所以生活過得去。他於是談到目前希臘

有超過三百萬人失業中,他覺得這會造成很大的社會

問題......



  他說一般製造業在希臘已經不行。他指著腳上穿的

鞋子,If these shoes were made in Greece, they

would cost 50 Euros. 可是,它是中國製造,只要

五歐元或十歐元。然後,他又指著他身上穿的襯衫,若是

希臘做的,可能也要50歐元,但中國製造,只要十分之一

價錢。這是讓希臘人失業的原因之一。



  但我有點驚訝的是,他們這麼會講英語,連計程車

司機、超市員工、年輕人、老頭子、路人甲乙丙丁等都

多少會講,可以溝通。在雅典,不敢說人人都會講,但

我們為了買公車票,問了票亭裡的老太婆,雖然她聽不懂

我們的話,可是站在一旁的老先生馬上就告訴她我們想怎樣。


  我看他們不見得受多高深的教育!


  可是,怎麼台灣人到高中畢業學了那麼年的英語,

大家都可以輕意幫外國觀光客指路、閒聊嗎?你覺得你

可以完全聽得懂那些老外講的英語,而不會嫌人家有口音,

所以聽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