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媽咪梢來一封 e-mail,距離上次通訊息已有一個多月,

  她的孩子又成長許多。上次來函:



  http://www.chenhen.com/html/english/eng/i-146.htm
  

  Dear 成寒老師:

  我是寬媽咪,

  很高興昨天中午與您通上電話,

  也謝謝您關心小寬的學習進度。

  (他知道有老師默默的在關心他,他很高興呢~)


  昨晚,我在廚房洗碗時

  突然聽見他在唸《尼斯湖水怪之謎》的內容,

  原本以為他只是在自己朗誦幾句他熟悉的內容。

  回頭一看,才發現他拿起我放在書櫃上的書《尼斯湖水怪之謎》在朗讀,

  我真的嚇了好大一跳,

  從不知道,他可以直接看著內容做朗讀。
  (他也不知道我有這書......很好奇的問我,我怎麼有書?哈~)

  沒想到,平日只是讓他聽聽教材,

  再用投影片做教學,竟然有如此成效。

 

  忍不住想跟老師分享......


  但我還要請公司IT部門先幫我安裝轉檔的程式

  才能把檔案放到

  好想讓您看看這位寬寬朗讀您教材的模樣喔......呵呵~ *O*

     ------------

  Dear 成寒老師:

  研究了好久,我終於用好檔案了......

  這是昨天,他初次看到我有這本書

  拿起來直接朗讀的模樣......

  (我在洗碗時聽見他在讀,回頭一看才知道他是看著書唸的 @@")

  我請他再讀一次,以便我錄下來分享給您喔~  

  《尼斯湖水怪之謎》他在約一個半月前學完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MWtO12_whs

  成寒註:寬寬到現在為止,只記住單字的聲音,但還沒有背過拼字。


  第三梯次〈啟發式英語教學〉是在十月份(2009)上的,

而現在才十二月底。

  讓我覺得,有認真的父母比沒認真的父母,實在差很多;

  有努力的小孩比沒努力的小孩,也實在差很多。

  而這個小孩只是每天花一個小時跟媽媽上課,

  看許多投影片,練習發音,以及看圖片培養認知能力,

  其他時候就是一直在〔聽〕和〔跟述〕而已。

  書上的字,他只是認得樣子,不見得會拼,

  也沒學過自然發音或KK音標。

  結果,整本書幾乎都會念。
  (我猜,有的句子他可能是因〔跟述〕很熟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