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適逢暑假,大姑的小兒子到台北過暑假

白天等於我一個人要顧三個小孩

大便、尿尿、刷牙、剔牙線、盯洗手、換衣服......

等於都要多作一份~負擔多了50%

 

三個小孩爭執也多

吵架聲、哭鬧聲、還有我的叫罵聲

 

唉~~我被三個小孩搞到胃和腸子都痛了起來

自己和孩子學習英文的進度也因此有點緩慢~

不過我還是堅持至少要讓孩子複習舊單字

 

如果連複習舊單字的防線都棄守

那就糟糕了!

 

不過我很開心的是

姊姊現在很會舉一反三

比方說,學了 little boy, little lamb 之後

 

她不時地就會說,小公主就是 little princess

或者說草莓冰淇淋是不是 strawberry ice cream

或者在路上就說,這台車子是 white car

聽到我們說有一條橋叫做彩虹橋

她就會說,是 rainbow bridge 嗎?


而弟弟現在也不時地會拿東西問我「這是什麼?」

他其實不是問那東西的中文,他的意思其實是

「這個東西的英文是什麼?」

 

還好我有認真背啟發式裡的〈基礎單字〉

比方說前幾天帶他去星巴克吃早餐

一邊吃著蔬菜棒的弟弟

就會問我小黃瓜、紅蘿蔔、生菜是什麼?

cucumber, carrot, lettuce 就可以派上用場


弟弟目前的認知有限,會問的我都還能應付

不過我得加緊多背些單字

不要被他們考倒才好

 

前幾天帶他們去宜蘭的臘藝館玩蠟筆的 DIY

回家前三個小朋友都要背會 pencil, pen, crayon

才能把小禮物帶回家

在跟姊姊弟弟複習單字的時候

大姑的小兒子(快四歲)也興致勃勃地一起背

小孩子真的記憶力很強,只要他要,真的很快!

 

每次帶姊姊去上音樂課的時候

我也會在捷運上跟他一起學習

比方說,等車的時候,候車線就是 waiting line

 

多練習幾次,他現在一站到那條線,

就會用腳指著國字,先念「候車線」

然後再指著英文,念「waiting line

 

又或者,捷運到站時

我們就一起祈禱車門快開

這時候就會兩個一起一直唸著

 

「Open the door, please.

念到開門為止

進到車廂後

也會對著門唸著「Close the door, please.

念到門關起來為止

 

每次上音樂課,就會坐三站捷運

「Open the door, please.」「Close the door, please.

就會複習不下十幾次

 

我看差不多已經熟悉了

我應該再來想想要玩些什麼了!

 

另外,有一次唸故事給孩子聽

其中有一句是

「麗塔公主,你在哪裡?」「我在這裡。」

 

我就用英文講

Princess Rita, where are you?」「I am here!

故事大概講了兩天之後

剛好帶弟弟去逛 IKEA

 

沒想到我一轉身,那小子就快速跑到櫃子後面

然後假裝沒看到我,一直大喊「Where are you?

他喊了幾次後,我就會回應他「I am here!

他就好開心阿~~

 

我那天其實很驚訝

因為從故事中學到的小小短句

他竟然沒有人教,就會自己用在日常生活中

 

我家樓上好像有人有請外勞

有一天帶兩個孩子在電梯裡遇到外勞

要離開時,跟孩子們說

跟阿姨說掰掰

 

結果姊姊竟然跟他說:「See you!

我看見外勞有點驚訝的表情

覺得很有趣呢!

 

附上的影片

第一個是三個孩子不知道去那邊學來的歌謠

一邊 love you, love you, I love you, 一邊跳舞

(又學會了一個小短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ijoLywaP88&feature=plc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