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聽到有些媽媽們說,只要孩子在家,她們不敢

把孩子留給老公一個人帶,所以不能來上課,或是多次

調課。我一方面對媽媽們的全心奉獻十分尊敬,但也很

心疼。


  然而,除非是單親,孩子並不是媽媽一個人的,請

把愛孩子的機會多留一點給爸爸。


  那些經常外遇的男子,有很大的原因沒有把很多心思

和時間拿來陪自己的小孩,才會有多餘的心思和心思去陪

外面的女人。(反之亦然,女人外遇,有部分原因也是如

此。)


  不知道這年頭還有多少女人(男人),心甘情願,

以金錢及勞力支持對方,期望對方哪天有成就,然後

共享成果?

  閱讀聯合報家婦版,廖輝英寫的〈不是他媽,幹嘛

栽培他?〉

  想到古代,這種犧牲奉獻的女人還不少。


  我的一個女友,長得滿漂亮的,她24歲那年認識

大他六歲的未來老公,男方在台灣名校拿到碩士,早就

考過托福,只是沒錢出國念書。


  兩人交往不到一年,因女方家長答應幫他付學費,

兩人趕緊結婚,在婚後一星期就出國了,念美國一所名校

博士。


  在美國四年期間,我可以感覺到她處身於美國環境的

格格不入。有一次,我跟他她聊電話,她說她老公已經

跟她保證,絕對不會強迫她去念書。


  所以,她索性連英文也不學了,幾乎也不出門,除非

先生陪她出門。


  先生拿到博士後,本來已拿到一家美國大企業的 offer,

但因太太完全不想留在美國長住,他們只好回台灣。先生

在一家著名國立大學當教授。



  回台二十年,每次我都只看到她先生,未曾再見過她。

我打過一兩次電話給她,但實在找不到共同話題(都怪我

不太會找話題。)


  我相信她是個好太太好媽媽,把一家子照顧得很好。


  然而幾年前她生病,很快過世,沒想到先生很快就

再婚。


  兩年來,她先生「頗自豪」地帶太太來跟我們聚會,

「頗自豪」的介紹新太太是眼科醫生。


  --他娶了個與第一任太太截然不同的女人。


  先生有部落格,貼了多張與新太太到世界各地遊歷

的照片,卻沒有放半張第一任太太的照片,彷彿從頭到尾

他只結過這次婚。


  婚姻的滋味,外人無從得知,也無予置喙。但每次

看到先生帶這位「優秀的」的女醫生一塊露臉,我心裡

總是漾起一股說不上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