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平民區  

  在馬尼拉,問了當地人,我做了些比較。

馬尼拉平民區  

  馬尼拉市區的舊公寓住宅的價格,大約是台北市的

十分之一。

馬尼拉平民區  

                   巷子裡的小餐館

  而馬尼拉人的薪資待遇如何?

馬尼拉平民區  

  我們參加一個 local tour, 地陪是一位三十出頭的

年輕人,態度誠懇,大學理工科畢業,帶團每天薪資

是 12 元美金,還好另有小費可拿。

馬尼拉平民區  

  他說他和太太倆,只買得起郊外的國宅,每個

月付租金,20年後房子歸他們所有。他每天要開車

一個多小時到市區,相當於新竹到台北的距離。

馬尼拉平民區  

  他想了想,又接著說:「因為我念的是二三流大學,

如果念的是美國名校,在馬尼拉還是可以找到高薪的工作。」

馬尼拉平民區  

  他開車帶我們穿梭巷子裡,這裡不是〔貧民區〕,

而是〔平民區〕。家裡多了人口,就把屋子往外、往裡或

往上搭,(這不就跟台灣人屋頂加蓋差不多)到了夏天,

屋裡熱得像火籠。人人都坐在屋外納涼。

馬尼拉平民區  

  我坐在車裡從窗口拍照。

  屋前的人對我指指點點,好像不是說英語,我聽不懂。

問導遊:「他們是不喜歡人家拍照嗎?」

馬尼拉平民區  

  導遊笑著回答:「不是的,他們是嫌妳拍的不夠多,

恨不得妳多拍幾張!」

馬尼拉平民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