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男生有幾種,其中一種是酷,另一種是陰陽怪氣,

還有一種是不置可否,或你能拿我怎樣,尤其是面對自己的

父母,態度有時會令人又氣又好笑。

 

  偶爾來參加講座的一位男生,和氣、有禮,可是每次都

偏要跟媽媽坐得離很遠。我發現他滿專心的,但也很酷,真

是不知要跟他如何交流。

 

  有一天他剛進講堂,我發現他手上拿著一本雜誌,關於

美國NBA職籃。像我這種動作慢吞吞,從沒打過籃球,平常

很少運動的女生,跟這種青春期男生,乍看之下,彼此可能

搭不上腔。

 

  然而,我的籃球不是用「打」的,而是用「看」的。

  在美國上大學,有位男同學忒迷籃球,常買一整套

季票,呼朋引伴去看--怪的是,他自己也不太打籃球。

而我看籃球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如 Charles Barkley,

Michael Jordan 這些人高掛球鞋,退休去了。

 

  我趕緊臨時惡補,看報紙上的體育版,看個幾天,

除了林書豪,我也對 Kobe, LBJ, Durant, Love, 火箭、

騎士朗朗上口,讓這位青春期男生對我稍為友善點,願意

而跟我聊天,不是把我當成 LKK.

 

  家有青春期男生,若熱愛籃球的話,家長們不妨看報

看雜誌,惡補一下,讓親子關係更熱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