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專家說過:帶孩子,前頭累,後頭不累;

前頭不累,後頭累。

成寒藏書 - 簡易英文讀本  

  也就是說: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多花些心思

教導和陪伴,培養責任感和榮譽心,等孩子上個國中,

一切差不多上軌道,這時就輕鬆多了。最擔心的是,

前頭沒好好帶,後頭更難。

 

  成寒寫作堂,長期上課的小孩,因為大家有感情,

我講話他們比較願意聽。所以,我常常「半逼半哄」,

叫他們在現場借書回去看。

 

  例如:國一的淇淇,每次都借一本企管書籍,隔周還,

再借。小三的翔、宇,每次借一本英文簡易讀本,也是

隔周還,再借。因為成寒寫作是隔周上課,空出來的周末

就是要在家裡閱讀。

 

  為了培養孩子責任感,我讓小孩自己填寫借單,

自己拿來還,而且請他們惜物,書要用袋子裝好,

不要摺到。「以後還有弟弟妹妹要看呢!」

 

  現在,我更是「逼」自己多看書,看完了以後,

帶到講堂給孩子們看。我相信,長期下來,孩子一定

會進步很多。

 

成寒藏書,免費出借: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344890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