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老師的話會死嗎?
 
這麼多年來,數不清的人用各種口吻問我:「如何學好英文?」
 
我不是沒有熱心,而是早就失去了耐心。
 
所以才要出書給你看啊!
 
 
如果你連中文書都懶得看,遑論學英文?
 
然而我最怕的還是「親朋好友」。
 
親朋好友通常把你的熱心視為理所當然,且取之無愧,
 
若有不順利,還會把錯歸到你的頭上(某些陌生讀者
 
也是如此對待我)。
 
 
 
好幾年前,出版社的一名員工拜託我救他兒子的英文。
 
這個男生是著名高中數理資優班的學生,只差英文不好。
 
那個暑假,她要我幫她兒子找一位家教。
 
我跟她說:英文不可能速成,我有一定的方法,對妳這個
 
聰明的兒子絕對有效,可是要時間,也要循序漸進。
 
(我不敢跟她推銷教材,她也沒有想買的意思)。
 
 
 
我幫她找一位正在念英語研究所的男同學,那個暑假,
 
在媽媽的堅持下,陪小孩背了一個暑假的單字。
 
這樣背單字,快背快忘,是沒有用的。
 
媽媽卻聽不進去,很堅持。
 
 
結果多年後的今天,孩子雖然考上台大,也畢業了,
 
卻因為英文不佳,又因為聰明而沒耐心,英文至今
 
都沒起色。出不了國念書,國內也找不到好工作。
 
 
某天,媽媽竟然語帶不屑的跟我說:
 
那個暑假花了她一萬多元,我介紹的家教根本沒有幫助。
 
我當場無言,回家以後下定決心跟她斷絕來往。
 
(我沒跟她收介紹費呢!)
 
順便一提,我曾經送過超多教材給人,沒有一個人念。
 
 
我想要跟所有想學好英文的人說:
 
Woud it kill you to listen to me? 聽老師的話會死嗎?
 
不聽老師的話,還要怪老師,誰要幫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