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當年,我們都窮。

不過,我的上海同學肯定比我更窮,起碼我還有稿費可拿。 

02-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剛剛大學畢業那年,我第一次到上海,到她家。

只記得是,很小很小的舊房子裡,很小很小的舊房間。

那個晚上,她什麼都沒有準備,一會兒工夫,

端出用電鍋蒸出來的河蟹,個兒很小,鍋裡起碼幾十隻蟹。 

03-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到現在,我都還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樣的「河蟹」, 

但猶記得真好吃,是我當時窮覺得什麼都好吃,

還是舌尖的滋味融合著記憶更美好?

04-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這回到上海,不得了啦!(我上海同學的口頭禪)

我的上海同學在浦東及徐匯區新大樓裡各有一套房子,

一開口就說要請我一場「蟹宴」,來到浦東金茂大廈的樓頂上:

成隆行 蟹王府

05-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第一道菜是冰草,葉子及莖布滿了晶瑩剔透的冰珠,

吃起來口感爽翠。(上面兩張照片) 

06-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第二道:蟹粉魚翅。

 

我現在想不起來哪一道是我吃的?或她吃的?

或是我們一起合吃的?

總之,蟹蟹蟹個不停。 

07-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08-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成隆行提供剝蟹服務,避免客人剝得滿手「腥」,

強調吃蟹不必自己動手。

為了以茲證明,剝以前先端出來給我們瞧瞧,蟹的長相。 

09-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服務員真是手腳俐落,

先撬開蟹殼,挑出蟹膏蟹黃,

然後把蟹身、蟹腳、蟹鉗各部位,分別剪開,

挑出肉來。蟹腳還留把手,讓我們可以優雅送入口。 

10-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不過,拆蟹服務雖方便,

可是等服務員端出來都已經冷掉了。 

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蟹粉豆腐(上圖) 

12-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高湯娃娃菜(上圖) 

13-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蟹粉干燒明蝦(上圖) 

14-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蘆筍炒菇(上圖) 

15-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忘記這道叫什麼(上)

甜品(下圖) 

16-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蟹粉小籠(下圖) 

17-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蟹粉擔擔麵(下圖) 

18-成隆行-蟹王府-上海金茂大廈-成寒

 

19-IMG_3945  

造訪日:2017年5月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