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不背單字    

幾年前,我曾經辦過兩次哈利波特營。

01-八年不背單字的結果

其中有些同學我比較熟悉的,大部分都進了資優班:中山女高、

蘭陽女中、光武國中、宜蘭高中、建中、薇閣...... 

02-八年不背單字的結果

但當時發生一件事,好幾年後的今天,我寫出來,

希望當事人不要在意,Nothing personal. 

03-八年不背單字的結果

當初報名時,有位家長對自己孩子的英文相當自豪。

還說,小朋友從兩歲就開始聽英語,已經聽了八年,

所以很會講英語(我聽到此,很為媽媽拍拍手)。

04-八年不背單字的結果

但她接下來說,八年從來不背單字。

這下子,我真想見識一下,八年不背單字的結果

到底如何? 

 

每天,有些小朋友提早到,我想給他們 extra points.

我請孩子們從哈利波特書上找出相關句子

例如形容聖誕節的句子,

寫在筆記本上,我們會給分數。

05-八年不背單字的結果

這不過就是抄書而已。

然而,這位小朋友每天抄下的句子,總是錯誤百出。

我發現,她看著書卻無法寫出完整的單字,情況

非常嚴重。

 

而她又是一個上進心很強,自尊心也很強的女生,

對自己無法寫出正確的字,每天都幾乎眼眶紅紅的。

我不斷的安慰她,沒關係,看仔細,再下筆。

果然,到第四天她就改善很多。

 

(上面四張圖都是她的筆記,

下面這張是另外一個同學,幾乎都寫對,

好像只有一個字誤寫:before) 

06-好例子  

順便提另一件事,我的朋友兒子從來不肯背單字,

他們家很有錢,於是在國中畢業就送美國,

高中念四年,暑假回台灣補托福,結果沒考到最低標準,

後來以條件式入學的方式,大學又念六年。

 

但因為大一英文補修好幾次,都沒有通過。最後

只好回台灣,算一算,在美國花了十年讀書,

竟然沒有拿到大學文憑。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