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就一件事,需要絕對的專注:這是成寒

一向的理念及作法。

教材精讀

有些人生病,不找專家諮詢,卻去尋民間偏方,

病急自己亂服成藥。 

  

些同學,上課該跟述時,不跟述,拼了命猛抄,

失去了臨場練習的機會。有些人把當年混文憑的方法

帶進教室裡,自己不專心抄筆記,等著別人給他。

在我這兒,又沒有頒發文憑,這樣到底是想學什麼?

 

還有我教的「遞減背誦法」,背到一定次數,就要撕掉,

不要再去看。撕的時候,tear 的聲音,讓背的人有一種

頓然解脫的快感。頂多把幾個較難記起來的單字,再抄

一遍。

 

但若常常記不起來,往往是因為「跟述」跟太少,聲音不熟。

  

跟述,一定要直接跟述教材,而不是用電腦合成的軟體,

那會有一些出入。

 

我上課的聲音都是付費的,因為坊間大部分的合成聲音

都不太準確,尤其是intonation抓不好。就算我是付費的,

很多聲音我都要試了不同的發音,才挑選出合適的。

並不是打字進去,聲音出來就好了。

 

 

有家長把生字簿整理成厚厚一大本,捨不得撕。如果

我是她的小孩,我看到那樣厚厚的一本,頭就痛,感覺

好像無底深淵。可憐的孩子!

 

還有,上課抄筆記這件事。

一定要學會把最關鍵的字抄下來,其他都是課後再整理,

經過自己思考過,才會變成你的。訓練這個本事,可以

受用一輩子,不管你是去美國念書,或在台灣跨國企業、

或海外工作,你可以很容易抓住重點。開會或與同事

討論,不會失焦。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大家學英語的速度那麼慢?最大的

原因就是缺乏自我思考,而且充滿依賴性,一旦有問題

不直接找老師討論,自己私底下互相找捷徑。既然找老師

上課,是不是就應該聽老師的話,而不是自己跟著同學

隨便抓藥,這種種做法深深傷害到老師......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